32.jpg

 

岡夜成功了,她敲鐘跟隼平告白,對方接受了。兩人擁抱、接吻,然後牽手離開。
大家都在哭,彷彿灰姑娘終於獲得王子青睞一樣。
有些人形容的很美,說岡夜是年齡39歲卻還能保持純真心靈的女人,很高興隼平看到並且接納了這一點。
我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毛病,只覺得她們兩人未來的日子並不會很好過。因為岡夜從來沒有想反抗隼平,她很努力跟在隼平旁邊,聽話、做事,就像是一個溫柔的小妻子。
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問題是有多少人真的是這樣呢?
節目介紹了岡夜的過往,小時候因為胖,被同學霸凌,要幫忙跑腿買食物。工作後,因為同事提議結婚,便結了一年婚,以離婚收場。
她再找隼平當人生伴侶,我只覺得像是重複過往的情境。隼平身上的複雜性和愛自由的不羈,想必相當吸引她,於是選擇一條協助隼平開公司當助手的路。
隼平本身也是一個火象強的人,看他在雷雨天強勢摟著優子肩膀安慰就知道了。優子對此相當不以為然,但隼平卻認為自己在展示男子氣概。
想必未來生活中,岡夜需要一再配合這種展現男子氣概的時候。那樣真的會感到幸福嗎?
我不是岡夜型的人,著實難以體會。但我知道,如果一開始把生活重心放在服務與配合他人身上,下場通常不好。
因為你把太多壓力和責任放給對方了。你會覺得對方需要體諒心情,對方應該溫柔聆聽,對方應該要製造所有浪漫感受...你想永遠仰望對方...
只要關係裡面是這樣單方面運作的,我就沒看過能走到最後,即便有也是貌合神離,在等待一個分手的機運罷了。
但或許,每個人要走的人生階梯數量並不相同,就像蝸牛一樣慢慢走也行,重點是每走一步都能獲取點體悟就好了。
---------------
PS. 隼平最後要剪刀,剪去留了10年小辮子這段,確實很熱血。這種當下的澎湃就是火象常幹的事。但如果認為這就能代表什麼嚴肅承諾的話,那就太看得起火象了。
當下就是當下,未來還會有無數個當下呢。而火燒完就沒了,除非懂的添柴火繼續燃燒的秘訣,否則對於當下的熱情還是聽聽就好。
岡夜的水,抓不住隼平的火,所以我沒有很看好他們。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山林間 岡夜 隼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萬 (Yvonne) 的頭像
    一萬 (Yvonne)

    一萬個真心話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