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jpg

 

大概在第6-8集左右,一直融入不了8人群體的岡夜,突然喜歡上了新來的室內設計師隼平。
面對隼平說喜歡有時尚感的女生,岡夜去請求情敵優子以外的其他女生,開口借衣服,玩化妝品,把她裝扮的美美的,再呈現給大家 (目標其實是隼平) 觀看。
老實說,這是女孩子的老橋段了。因為想裝扮成男生喜歡的樣子,於是求助其他女生,希望獲取信心之類....
這可能是岡夜人生裡面第55次玩這個遊戲了吧,我邊看邊這樣想,然後感到一絲厭煩。
厭煩的主要原因是,你39歲了,居然還不知道自己美在哪裡,不知道自己可以吸引誰注意,居然要靠這個從幼稚園就在玩的遊戲求救....
這麼無能的狀況,是不是要延續到60歲或70歲,還在抱怨呢? 光設想就覺得無力...
事實上,岡夜有其美麗之處 (看圖片就知道了),平常也是走休閒或森系路線,看起來很清新可人。
她不知道,或者說,她沒自信--展現真正的自己可以吸引到男人,所以暫時想走到另外一端,藉由所謂的時尚吸引男人的目光。
但是這個男人私底下是如何反饋? 他對鏡頭說,岡夜這次穿搭確實很美,但是化妝品擦太多,他其實比較喜歡素顏的女生...
登愣,結果是白忙一場,還被人察覺了 "啊~下午剛聊過這話題,晚上就換穿搭,原來是對我有意思..." 的事。
說著說著,我意識到腦中對岡夜的嚴厲批判,並聯想到從小到大別人老說我沒同理心。事實上確實如此,我對於39歲女人還在玩18歲的換裝遊戲,內心感到相當不耐煩。
可能我長年醉心於此,包括對穿搭,包括對自我的魅力認知,於是對其他人的懵懂,才會感到憤怒吧。畢竟,我花了那麼多時間才搞懂的事,你憑什麼半調子就想學會啊.....
難道不是該花差不多甚至更多的時間來尋找答案嗎? 不想花時間的話,就乾脆的痛苦著吧~反正之前又沒有認真看待這件事,說痛苦又能真的痛苦到哪裡去呢?
我覺得這些都只是在作戲而已。明明沒有很重視,卻裝著很重視,就是在浪費其他幫忙的人的時間.....
這也是我很煩女孩子友誼的點之一,那就是明明沒多少真心 (不是認真想找到魅力點),卻要人來回陪著玩遊戲,猜男人的心,討男人歡心,還要安撫情緒。重點是,這個遊戲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玩了....幾乎沒​有終止的一天。
套句現在很流行的台大經濟系歧視造句。如果一個人到40歲還不知道自己的魅力何在,那差不多就該登出地球,重新投胎了....
岡夜啊,還有一年時間....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山林間 岡夜 隼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萬 (Yvonne) 的頭像
    一萬 (Yvonne)

    一萬個真心話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