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jpeg

 

前幾天不小心將《漂亮書生》看完存檔後,忍不住點開了《以家人之名》,結果又嘩啦嘩啦迷上了~
今年真是一個有趣的年,幾乎所有好看的劇,主角都背負著小時候的傷痛,並透過旁人提攜和自我省思來度過這些坎。
讓我不禁聯想,到底是我選片的口味問題,還是真的就是瘋狂推出這種背景的劇呢?
《以家人之名》的編導是《下一站是幸福》的團隊。我認為編劇是個奇葩。他很擅長創造優秀的男性角色,上至溫暖開明的爸爸類型,下至平時跟女主角打鬧,卻極度愛護女主角的兄弟們。各種小細節鋪陳極深,真的很難讓人不愛這些溫柔男子啊!
當然,當男性負責展現各式各樣的溫柔屬性,他筆下的女性就顯得世俗許多,無論是傳統包袱很重的三姑六婆,還是嚴厲又瘋狂的情緒化角色,幾乎清一色是女性,簡直讓觀眾恨的牙癢癢的~
而在這一群魚眼睛裡,女主角的清新脫俗+心很大又讓人耳目一新。兩部戲裡面的女主角都屬於在專業上很行,但人際敏感度不行的孩紙,為劇裡互動帶來不少笑點。
總之,《以家人之名》描寫親情的場面很棒,一夜之間全網都羨慕起李尖尖擁有這麼好的兩個爸爸和哥哥。而她是怎麼擁有的過程也描寫的很清楚,讓人感覺雖然是意外,但仍在情理之中。
即使目前進展到大哥小哥都想跟女主角談戀愛而挨批,但我這個人心胸同樣很大,只要是這家人發生的事,我都願意接納看看~ 哈哈哈!
(無限支持好的種田文~不怕過程崎嶇,只怕敘事不夠流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以家人之名 編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萬 (Yvonne) 的頭像
    一萬 (Yvonne)

    一萬個真心話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