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4114139223508.jpg

 

很早以前學占星,老師就說過,雖然水星掌管溝通,看似對談戀愛很重要,卻不是判斷一對男女能不能結婚的指標。
因為,縱使話都講不清楚,也可以不妨礙相愛相守的事實。
即便我自己親身實證,覺得 "哪有啊,明明話能不能講清楚,在兩性關係中很重要啊? 為什麼一直說他不重要。肯定是老舊的占星思想的關係啦"
但看了《長相思》,大家偏愛相柳的程度。逐漸明白能溝通跟能相愛相守是兩件事。
撇開身分鴻溝,相柳後期對小夭的各種照顧真的是沒話說。包括用心頭血養她37年重生、用心打造高級版弓箭給她用,以及救好後還送她去見別的男人。
但這兩人顯然水星不合? 小夭時常講幾句話就會惹惱相柳,刺傷他的心,讓相柳忍不住大變臉,轉而對她兇巴巴。
即便如此,相柳各種愛的舉動還是會讓觀眾感到暖心。
如果沒有塗山璟和其他男人出現,或許夭柳也能有結局。即便,那段關係裡,是需要小夭去看相柳臉色,試著不要動不動說話激怒他。
對於有人這麼選擇,我沒有意見,只是我自己做不到。因為射手太強,講話溝通對我來說至關重要。沒有退而求其次的想法,水星合就是必要條件。
但我也看過不少不以溝通為主的夫妻關係,所以,就看個人是不是能接受了。
我覺得小夭可能也不是那麼在意溝通好不好,她只想有人永遠把她捧在手掌心上,不要背棄。相柳如果不是先遇到義父,大概率也能做到。只是可惜事情沒有如果....
這也是為什麼小夭把這個事實指出來後,相柳馬上變臉去掐小夭脖子的原因吧。
相柳重情重義,然而心中優先順序已定,即便再愛小夭,也只能走向悲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相思 小夭 相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萬 (Yvonne) 的頭像
    一萬 (Yvonne)

    一萬個真心話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