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故事】方協文沒有搞懂玫瑰要的是什麼

 

本來想大罵玫瑰婆婆,後來想想算了,婆婆只不過是方協文的內心小惡魔,由婆婆說那些難聽話,才能讓方協文扮白臉當好人。
一黑一白真是搭配的天衣無縫啊...
我想說的是,方協文做為一個創業老闆,居然連客戶 (玫瑰) 真正想要什麼都沒搞清楚,就想要強硬的留住對方。
有這樣做生意,然後還能年年擴張的嗎? 編劇你不要騙我們沒上過班啊。
當然,因為他們不是因理性溝通而成的情侶,而是方協文伏低做小,願意時刻照顧玫瑰,且因玫瑰失戀才有縫隙而成的伴侶。
說起來,方協文還得感謝莊國棟呢,否則只憑他照顧周全,也不一定能入玫瑰法眼。(畢竟她身邊的舔狗也是很多)
每天隨著劇情發展,我發現--方協文心裡始終留著一塊,永遠願意為玫瑰赴湯蹈火的底氣。
但自從他被自卑和忌妒蒙蔽雙眼,就再也沒問過玫瑰到底想要什麼,他自己有何優勢和劣勢,應該在那裡緊抓不放,那裡該要放手,都不再管了。
他只管自己一套價值觀,不去管客戶 (玫瑰) 的價值觀。就這樣能跟人長久做生意下去,怎麼可能呢? 拜託,生意可沒那麼好做啊,大哥。
十幾年前我曾問過某安,做什麼事能讓他感受到幸福,其中一個答案就是對家人好,可以感受到幸福。
從此以後,我極少插手管某安想對家人好的舉動,各種節日想回去就回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要別拉上我,其他的都可以。
我認為婚姻跟做生意沒有很大區別,都是要有契約精神以及提供客戶所需。要不要百分百滿足客戶需求另計,但起碼得先了解這個需求是什麼。
方協文最令人討厭的點就是--他沒把玫瑰當作平等的夥伴,她不只是被養在魚缸裡的魚,更像是被隨意種在花瓶裡的蒜,要拔就拔,要用就用。
不管她會因什麼而感到幸福,只管自己不能夠失去玫瑰,但這麼蠻幹之後,下場一定就是失去。
每天看著玫瑰眼裡的光芒一點一滴黯淡下去,著實讓人不捨。我也很想去 google 到底那一集會離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玫瑰的故事 方協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萬 (Yvonne) 的頭像
    一萬 (Yvonne)

    一萬個真心話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