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熟男女】水象人捨棄你的小判官吧!

 

第一集前5分鐘,我就對田曦薇演的女主翻了三個白眼。心想是不是要棄劇呢? 但又想撐到周雨彤飾演的另一個女主出場...
幸好,沒有等太久,也決定暫時看下去。
看了一會,我注意到田曦薇女主在面臨情緒波動時,會出現一個西裝筆挺的幻想她,直接對自己說一些潑冷水,看似有理智的話。
嗯,看來編劇對水象女的認識很深喔! 還知道要搭配一個小判官演小劇場。
是的,每個水象人都自帶一個小判官,企圖使自己精神振作一點,不要做出丟人的事。
但是有用嗎? 親身實測數十年告訴你,並沒有用。
小判官看似理智,卻是個無用的煞車皮,非但不能挽救水象女的窘迫,反而還會進行更嚴厲的審判...
小判官越強大,水象女的內耗就越嚴重,不只阻止不了人幹蠢事,還會因過度彈性疲乏,導致睜著眼走入陷阱裡。
於是我,好幾年前就決定拋棄小判官。有個聲音能自我提醒不是壞事,但如果是無用的提醒,打擊自尊的提醒,那我寧願不要也不想隨便挫自己的銳氣。
某方面來說,水象人已經夠自卑了,為啥還要再附帶一個內在判官,專門用來打壓自己呢?
闖禍了就闖禍了唄,只要不是殺人放火,老實說,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
誰因此討厭我,那就討厭了唄。說的好像我有多喜歡對方一樣。明明也沒有很喜歡,在那裏裝什麼裝。
火象人同樣是缺點多的族群,但起碼沒那麼內耗,即便一輩子一事無成,至少曾有過幾回豪氣時刻。
總比水象人心裡裝滿怨恨和不安來得好太多。
我認為--擺脫小判官的基礎步驟,就是要對自己比對別人還好。於是很早就開始實行 "買給自己的份量,必須是買給別人的兩倍以上"。
看似誇大的原則,其實是為了培養 "我值得" 的信念。
你真的認為自己可以過得好嗎? 拿什麼來證明呢? 這是每個水象人都必須面臨的審問。
就像女主面對食之無味的遠距戀情,即便不斷用過往美好來自我催眠,依然逃不過宇宙隨之而來的檢測。
遲早都要面對的,你是愛自己,還是等著別人施捨,屈尊來愛你,終究必須獲得一個答案滴。
努力捨棄了小判官之後,我整個人逐漸快活許多,即便不再時刻背負善良好人的外殼,偶爾心裡還是有點慌張。
但是,從中獲得的滿足和快樂,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啦。
一起來做個更成熟穩重的水象中年人吧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熟男女 田曦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萬 (Yvonne) 的頭像
    一萬 (Yvonne)

    一萬個真心話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