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7_onzW5v_QRJX7EY.jpg!r800x0.jpg

 

我本來對女主無感,前面偷吃戲碼也當作唯美的畫面來看,直到中間集數,發現前面喊著都是因為社會壓力而讓她無法做自己,到頭來自己也是讓自己閉嘴無法做自己的幫兇之一,我才多了點情緒。
可能只是幾個很平常的事件,例如,她明明想質問小鮮肉跑去幹啥了,卻假裝大方的問候而已。都談了那麼多次戀愛,會不知道這種一來一往之間就會默默建立了雙方的界線嗎?
我突然有種,她之前抱怨前男友如何不呵護她,結果也是她自己縱容下的結果啊~
如果真如所說,前男友一直把持遙控器,不聽她建議,不看她喜歡的東西,生活一切都要做主,讓她沒有空間,那她為何不走? 為何要一再處在讓自己不開心的地方?
或許是沒自信,或許是覺得不會有人再選擇我了。即便那個說會照顧你的人並沒有兌現承諾,但依然害怕到不敢走出去。此時的小鮮肉,何嘗不是給予女主自信心的一個出口呢? 結果這下好了,她又故態復萌,又開始裝大方,開始縱容(她明明看不順眼的)男人的行為。
試問這樣下去,到底會有哪個男人可以真正合心意呢? 心中在意的點問都問不出來,到最後,就又會陷入"啊~這個人讓我無法做自己" 的窘境裡去。
因為一開始,她就沒有真的想要獨立做自己吧! 不然怎麼會在被軟土深掘的狀況下,還奢望對方保有良心善待。你都沒有先善待自己了,別人哪會善待你啊!
現實中如果遇到這樣的人,我一定跟她翻臉。難道做自己可以只做一半的嗎? 難道可以一邊說要呼吸的空間,另一邊卻又把帶來快樂的開關,交到別的男人手上?
無怪乎,她都跟男人一起沉淪。劇裡一共出現三個男人,每個跟她在一起時都向下沉淪了,即便後來都表現得離不開她,但最終還是沒有得到向上生長的力量。
那麼,怎麼樣才能一邊做自己,一邊又擁有健康的伴侶關係呢?
這是本世紀的重要議題,但我個人感想是必須要讓兩人都裝上翅膀,認真探討發展什麼才能讓各自都感到快樂,一起在天空翱翔才有辦法走得長遠,過程中需要無數次的溝通協調。
絕對不是什麼一拍即合的幻想式戀情,而是腳踏實地一起去面對生命中那些過輕過重的各種事件,如此一來,才有透過歷練一邊了解自己,一邊又共同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之月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萬 (Yvonne) 的頭像
    一萬 (Yvonne)

    一萬個真心話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