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1a3b322778410b920c5b6cd61ae7a9.jpg

 

--寫1-11期--
剛開始看郭柯宇和章賀的相處,很難察覺他們是女王和忠犬的關係,畢竟,郭柯宇看似溫柔,而章賀外表堅毅。
直到連續看了11期之後,才發現郭柯宇是手執繩索的人,而章賀是敏感細心的大狗勾。
基本上郭柯宇想做什麼就什麼,縱使心中有千言萬語想表達,但只要郭柯宇坦露出不想繼續的神情,章賀便會霎然停止。
諷刺的是,他們嘴裡說著不合,但每次做心理題目卻是默契100%的結果。讓我想到,啊~原來水星有剋相,但月亮和金星相合的愛侶是這麼回事啊。
為什麼會走不下去呢? 關鍵點在郭柯宇對這段婚姻的定義。
她不只一次提到,當年因結束一場驚心動魄的戀情,想要過相對平靜的生活,於是選擇了章賀。但沒想到,這段婚姻和養育孩子,卻讓她犧牲了10年光陰。
這是典型局中人的迷思。她將婚姻的失敗和事業的失敗串聯在一起。彷彿只要解決了這個源頭,就可以當作沒事發生一般重新來過。
她毅然將事情一刀切,承認 "年少無知" 選了個沒那麼愛的男人,賠了10年進去。如今已然抽身,命運也沒道理繼續抓著不放了吧。
全然省略了,在那10年裡面,她對經營自我成長的無能與痛苦,還有章賀對她的細心及體貼。
怪自己不如怪別人,某程度來講,也算是人之常情。
但對章賀來講,他不也等同被騙婚了嗎? 當初娶了很愛的女人,雖然是閃婚,但很愛很愛她,誰知一切都是假。
原來她選我只是因為我看起來可靠,激不起她情緒波瀾,讓她可以安穩過日子。原來她在別人面前開心活潑,在我面前永遠淡漠的神情是這個道理啊~
就差一句直白的結論 "我其實沒有很愛章賀",郭柯宇藉由增加10倍的語句詞量,在全國觀眾面前說出了這個事實。章賀當下也表示,嗯,我知道啊,我一直都知道。
我只是想不通為什麼妳不愛我,而我卻很愛妳罷了。
隨著一期期節目進行,章賀不苟言笑的外皮被一片片剝落,他其實是溫柔敏銳,擅於照顧別人的人。但因為主人說沒那麼愛他,分開對兩人比較好,他也只能默默承受 (然後時不時用一種渴望親近的眼神,聆聽郭柯宇講話)
第11期節目中,章賀對朱雅瓊說,我敢保證,妳去外面走一圈,會發現老王還是最好的男人。
Well 我覺得這句話講錯了。應該是郭柯宇出去外面走一圈,會發現章賀才是最好的男人吧。
網路上有很多人希望他們複合,但我覺得如果女王不釋出更多誠意的話,忠犬不會輕易回頭。
畢竟她都說了無數次不愛他,他怎麼能腆著臉回應: 其實我一直都很願意跟妳在一起。
節目裡好幾次,郭柯宇逗弄章賀,說對他重新有了感覺,看他反應。章賀當下有點生氣,因為他的心已經被來回輾壓了好多次,怎麼可能一次小小示好就坦然接受。
妳一定要多說幾次,這樣我才會相信喔! (但嘴巴已經咬好韁繩,焦急在等)
唉 看到這裡,我還是比較悲觀,因為郭柯宇感覺太堅持要處於迷障中,可能不會願意表現出更大的誠意。
那麼,大狗勾只能含著淚水,默默又看著主人離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見愛人 章賀 郭柯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萬 (Yvonne) 的頭像
    一萬 (Yvonne)

    一萬個真心話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