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jpg

 

上陽賦的缺點,一開始就被各媒體提出來了,舉凡 "章子怡扮少女很恐怖" 、"全員老年感十足"、"集數太長看不完"等,都算是他的缺點沒有錯。


但除此之外,還是有優點,否則我也看不完68集全劇終。


"女主角識時務" 便是一大看點,雖然知道阿嫵會被塑造成有勇有謀的智女子,但一夕之間領悟自己是身不由己的政治棋子,繼而委身下嫁寒族將士,也絕非一般人能甘心做到的程度。


嫁了之後,即便一路顛沛流離,卻意識到自己似乎嫁的是個好人。逐漸放下成見,慢慢與對方靠近,成為相知相守的伴侶,也是相當不容易的氣度。


我很喜歡他們相擁談話的片段,阿嫵身體背靠大王,用氣音緩緩講數生活大小事,氣氛緩和柔美,讓人感受到幸福流淌的存在。


跟大王在一起的阿嫵很美好,除此之外,她就是個被美貌和身分所累的女人。別人喜歡她,主要以迷戀美貌居多,說有多喜愛她心性的 (除了三皇子以外),恐怕還是自欺欺人。


在擁有基本分數之下,為何劇集評分仍是如此之低呢? 我想應該跟編劇營造大局可,細鑽細節不可,拖不了關係吧。


我欣賞劇中,每個人因為眼界不同導致做法不同的橋段。例如徐姑姑察覺到了補藥裡面有避孕成分,一口咬定大王因權謀關係,要讓阿嫵生不出孩子(譬如華妃)。後續種種舉動,都讓人看得過癮。畢竟徐姑姑愛嫵心切,她只能想到這個層面,於是採取相對應的行動,看得很合理。


但有時,這樣的細節又被匆匆帶過。例如皇帝莫名其妙死了,大家開始逃難。新皇帝登基了,腳步還沒有站穩,又開始要殺功臣,導致自己反被算計殺害。權臣準備謀逆了幾十集,最後居然臨門一腳忽然被刺死。諸如此類的安排,難免讓人覺得也有點草率了吧


由於劇情和轉捩點總在用心與不用心之間擺盪,難怪評分上不去哪!


所以說,推薦上陽賦嗎? 我認為若想看古裝正片的人可以追,但只喜歡撒糖的人,大概會8集內棄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陽賦 章子怡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萬 (Yvonne) 的頭像
    一萬 (Yvonne)

    一萬個真心話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