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jpg

 

1991年的"清秀佳人"影集曾是我的最愛,嬌小可愛的雀斑安妮,加上農村美麗的風景,曾經帶來了許多歡樂,甚至愛上了"種田文"這一類型的創作。
Netflix的 "勇敢的安妮" 比起記憶中的故事,更加寫實和殘酷,擁有強大語言及幻想天賦的女孩,要如何融入在格格不入的社會中呢,真是讓人又心疼又想看。
不可諱言,喜歡安妮是因為她某部分跟我很像,包括幻想朋友,包括喜歡使用華麗渲染的字詞,以及想辦法進入女孩小團體的窘迫。
但她確實比我勇敢,面對很多狀況都敢正面剛,即便身處悽慘的環境,也努力用想像力安撫自己的心情。我每天看她瘋狂編故事,演話劇,一點不覺得聒噪,只覺得可愛,彷彿看到了自己的小時候。
比起她自創卡蒂莉亞公主身分,我常演自己是超大農莊女主人,畢竟看了很多珍奧斯丁和此類種田小說,滿腦子幻想的也是唱歌、跳舞、裁縫、烹飪,以及屁點大的宅鬥小事。
另外,我發現第一季每集標題都很有趣味,默默的點出了安妮的特點呢! 💗💗
第 1 集。意志決定命運
第 2 集。我不是鳥兒,沒有網能將我困住
第 3 集。有什麼比青春更任性?
第 4 集。內在的寶藏
第 5 集。緊密相連
第 6 集。悔恨是生活的毒藥
第 7 集。你所在之處就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敢的安妮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萬 (Yvonne) 的頭像
    一萬 (Yvonne)

    一萬個真心話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