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jpg

 

有人說,這次青春有妳2的節目注了很多水,比賽場面不多,卻放了很多玩樂或訪問畫面。的確,真的有點水,不過我覺得遙控器在自己手上,輕易轉過不想看的片段即可 (我就幾乎快轉略過前兩集的自我介紹 哈哈)


雖然有注水,可大部分注的是溫馨感人的橋段,例如最後一集,問最後留下的妹妹,過程中是否有認真想放棄的時刻? 以及讓她們讀粉絲寫的信,聆聽別人是如何感激她們的存在。還有過程中各種別離和傷感、家人親情喊話鼓勵等,都叫人在電視前跟著眼眶濕潤。


不得不說,愛奇藝很會搞這種人格魅力的梗,目前出團的9人,個個性格鮮明,也在節目裡留下來了很多精彩時刻,當然讓觀眾想繼續追尋她們的影跡。


與其看勾心鬥角、惡言耍賤的剪輯,我更喜歡這種勵志梗。看了之後,會很佩服這些女孩踏實逐夢的舉動 (節目標語之一是 "多遠都可以到達" 非常鼓舞人心),也明白練習生競賽過程充滿艱辛,不只硬生生吞落血和淚,甚至要拿命來拚才有可能出圈的程度了。


於是你會打從心底恭喜出圈的9人,也知道剩餘的孩子們將回歸練習室,繼續為自己的夢想打拼,直到下一個舞台到來。


用心耗費青春年少追夢,當然很激勵一旁觀看的人,是不是該花心思為自己的夢也多做什麼。女孩們可說是一面面映照自己心中所思所想的鏡子,也給看清楚目前定位和實力的機會。


對我來說,這不只是一個選秀節目,而是本揉合了現實、殘酷、溫馨、激勵的勵志書。若感覺對未來方向感到茫然,大膽點開節目,跟著妹妹們哭了又笑了以後,肯定會找到一些新東西,讓自己自動自發前進的! (真心不騙 🤣🤣)


獻上女孩們最後的出團舞台《A Little Bi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有妳2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萬 (Yvonne) 的頭像
    一萬 (Yvonne)

    一萬個真心話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