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龍少年】陷在4宮和8宮議題的程雨杉

 

一般來說,我不看校園劇,但如果很多網友都說好,我會給一集機會。看得下來就繼續看,否則會果斷退出。


《鳴龍少年》就是一部經得起考驗,順到很想點開下一集的劇。


我對裡面一位美少女很有感,她就是母親改嫁、被繼父騷擾偷窺、同時又是數學天才的程雨杉。


每次她的故事片段登場,都滿讓人感到窒息。因為那逃不開的家庭牢籠和中年男子的油膩騷擾,會讓人很想快轉逃避。


以至於,我不只一次想對程雨杉說 "孩子,醒醒吧,父母真的沒有那麼重要..."


當然,這是觀眾的站著說話不腰疼。雨杉也不是啥都沒做,確實也擁有了一點火象,卻不足以讓她拋棄母親而逃走。


我想,是因為天生自帶4宮和8宮有星,狠狠束縛了她。才會讓她看似很想逃離家庭,卻沒有辦法做到極致,甚至會因為是母親生日,而放棄當場向母親泣訴被裝攝像頭監視的事情。


由此可見,火象有,但不多。因為像我這種擁有5顆火象的人,小時候可是會不顧所有人的面子,硬是要把場面弄得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呢。


而她是選擇暫時忍耐,默默找其他方式反擊。


我想她或許4宮或8宮內有火星,所以總是身處在非常吵雜的環境,家人之間也是吼來吼去的說話。4宮裡面有天王星,所以小時候親生父親就不在身邊,繼父也不是真正關愛她。


或者,4宮或8宮有海王星,讓她多少有點迷失在這個複雜的場域,默默承受著秘密,而且無能為力改變。


一般來說,都是猜4宮星星比較多,但由於背景設定在媽媽繼父開的麻將館,整天人來人往,金錢交流也來來去去。加上繼父性騷擾,和被同學霸凌,這才覺得8宮有星的特徵也算明顯。


在能夠獲得真正權柄之前 (如社會經濟和社會地位),小女孩無力反抗原生家庭的束縛非常正常。


於是,我一邊看她受苦,一邊又期待她抓住機會往上攀升。心都有點揪起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鳴龍少年 程雨杉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萬 (Yvonne) 的頭像
    一萬 (Yvonne)

    一萬個真心話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