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逆風去】最後到底是夢還是現實?

 

前幾天看幾個橘子皮信誓旦旦的說,結局的男女主奔跑朝向對方是一場夢境。其實兩人早就分手了,只是女主自己捨不得而已。
但我認真看了最後一集前後編排,認為不是夢。徐斯真的帶著狗兒子來找女主復合了。
我可以理解大家對女主的不滿意,但這個故事走向顯然不是要讓女主一場空。而是徐斯大度對女主好,贈與騰岳51%股權,但是女主並沒有趁機貪得無厭的要了全部。
徐斯臨到要出國,還做了許多後續安排,應該也是為了自己將來回歸鋪路,也向女主證明自己不只是唯利是圖的小人而已。
徐斯有善良慷慨一面,也有算計不肯吃虧的一面。我認為結局前20分鐘就是把這兩種面向又再融合一起。
女主自己也是一樣,既有熱血講義氣一面,也有先斬後奏耍手段那一面。重要的是,她後來也知道做人要有底線,贏者不是全拿,而是讓重要的人事物依序歸位。
本劇明寫暗寫了幾個人物諸多面向的不同。除了男女主,印象最深刻就是女主鍾愛的父親。
他在女主眼裡是神一般的存在,但他在年輕時也曾是鳳凰男 (靠娶女主母親上位),也曾偷取專利搶先上市,並且讓好友代替自己坐牢。
人無完人,是看完這部戲最大的感受。昔日親暱的叔叔伯伯,放在諸多利益面前,也不約而同換了個嘴臉。很醜陋,卻很真實。
本劇就是用輕鬆詼諧的方式,帶人領略世界經濟運作的一部分面貌。我個人是覺得值得一看。
而徐斯跟女主因賣廠鬧翻後追妻,是動用身邊人集體力量勸服,他老兄則是跑到國外賺更多的錢 (還因此塑造了很清高、負責的形象),這一點也是其他戲劇裡面很少看到的啦。
徐斯自有法則,果然永不吃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要逆風去 江湖 徐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萬 (Yvonne) 的頭像
    一萬 (Yvonne)

    一萬個真心話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