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jpg

 

老實說,壞媽媽不算多好看的一部劇,因為媽媽的強勢作風,永遠舉著為孩子好的旗幟,展露出各種蠻橫無理,非常不討喜。(這種愛要想擱我身上,我死都不要)
一句 "我是為孩子好" ,媽媽就可以什麼事都悶在心裡,不說清楚講明白,讓孩子默默承受各種苦楚嗎?
更令我難受的是,媽媽經營的豬農場,過程中要因為劇情演進,被壞人縱火2次,口蹄疫活埋豬枝1次,看得我心裡好累。
編劇有必要一再拿動物生命,當作劇情轉折點嗎? 還讓待在現場的人類,慶幸自己有逃出來,那...那些逃不出來的豬呢? 他們的生命就這樣被白白犧牲掉了....(你們還是不是人啊!)
但不得不說,編劇是懂點占星,因為劇裡面不斷出現的兩組生日數字,都很有意思。
男主角是1988年9月7日出生的處女座,月亮應落在巨蟹。媽媽推算是1969年3月12日出生的雙魚座,月亮是魔羯。
看出來了嗎? 母子兩個人,合盤起來是日日180,月月也180。簡直了,所以她們前期連父親也失去了 (太陽剋相通常代表父親有事,或是對人生目標看法有衝突),母親又以極其嚴格的方式照顧孩子 (月亮剋相通常代表母親有事,無法好好照顧孩子)
被月摩羯冷漠對待的,可是最寄望溫情的月巨蟹啊,但是這個月巨蟹卻為了怕打瞌睡,妨礙讀書進度,連飯都吃不飽 (這代表有月亮其他剋相吧)
總之,編劇寫這對母子戲碼之前,應該有查過一點命盤,才會安排這種生日,又將命運寫的如此糾葛......
有道理是有道理,但我還是挺討厭母親的霸道強橫,即便是基於想活下去,擺脫權勢階層的渴望,我還是非常不喜歡這樣虐兒的安排啦。
孩子是倒了八輩子霉才降生來此處的吧,這筆債也還的太可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壞媽媽 崔強豪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萬 (Yvonne) 的頭像
    一萬 (Yvonne)

    一萬個真心話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