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jpg

 

米娜拒絕中哥敲鐘的交往請求時,我也很意外。我以為,她已經準備好要跟中哥在一起了,畢竟兩個人可是連財產使用問題都談過了呢。
但是做決定的那天早上,她看到了一隻蝴蝶,米娜從中解讀出了中哥亡妻的訊息,以及自己內心的猶豫不安。
理解到這點之後,我認為她非常棒! 她感知現在或許還不是最好的時機,沒有強迫自己為了大局著想,甚至為了上節目的臉面而答應交往。
她有勇氣去做當下認為該做的事,以至於有了節目結束後,再度跟中哥聯繫上,並開始談戀愛的契機。
老實說,我是到了40歲以後才懂得這個道理--萬事萬物都有他的時程表,完全沒有捷徑可言。情感關係除了先天的緣分以外,就是要靠時間慢慢累積...
有時候,愛情來的很猛烈,會讓人誤認為能超越時間的限制,但過了一陣子會發現,該一步一腳印累積的東西,完全不可能略過,當初以為可以略過不談的,都只是假象罷了。
而感情中總會有各種情緒交織混雜,不知道該怎麼分辨的時刻,此時 "退後冷靜想一想" 是最好的方式。
因為有時,你必須等到腳步退後了,才有辦法知道這個人事物對自己來說,有多麼重要。
可能我火象很強, 想採用 "退後冷靜" 這招,其實相當不容易。比起靜下心好好面對,我更擅長橫衝直撞,把全世界搞的一地雞毛,然後拍拍屁股,換個地方重新開始。
直到意識到,這種衝撞只是創造出更多的災難回憶而已,對促使自己長進並沒有多大幫助。
於是,能不能在認為有所不妥的狀態,暫時停下來好好感受一下,再決定要不要繼續呢? 我認為是火象人很需要培養的智慧。
米娜一開始說自己不相信愛情的言論,多少也引發觀眾去想著,難道到了60歲,人就會變得這麼悲觀嗎?
但最後的結局告訴我們,尊重自己的感受,踏實做出每一步的決定,在某個瞬間,愛情還是會悄然來到身邊。
敬能夠勇敢說不,同時又能勇敢說要的米娜一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山林間 中哥 米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萬 (Yvonne) 的頭像
    一萬 (Yvonne)

    一萬個真心話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